万物晴朗,人间可爱

三观不同看心情

若思工坊:

主料是芝士+淡奶油~原料我过筛了,所以口感顺滑~冷藏更适合夏天食用
颜色也是极好的!

虽然应该每层颜色都做不同的味道,但是家里没那么多原料,就都做成了香草味儿~

蛋糕分为两个部分,分别是下部的海绵蛋糕体。
蛋糕是6寸的,海绵底我用的8寸模子烤出来的,剩下的部分,我做了棒棒糖蛋糕。

香草海绵蛋糕底(8寸)

材料:

鸡蛋4个

细砂糖125g

盐1/4小勺

低筋面粉(不能用普通面粉代替)100g

植物油(最好选用味道较轻的玉米油,花生油就最好不要用了)22g

牛奶22g

香草精1/4小勺(没有可以不放)


做法: 

1,鸡蛋,香草精,盐,糖全部打入一个大碗

(要选择比材料量打出许多的碗or盆,因为之后打发的过程中,材料整体体积会变大

2,选择一个比装原料更大的盆,加入水。把盆中水加热到40摄氏度左右关火(就是感觉水不烫手但又有热度

3,把装原料的碗放入盆中,隔水加热并且用电动打蛋器打发(一定要用电动打蛋器哟!

4,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原料,直至原料蓬松发白,并且能在鸡蛋糊表面形成花纹为止

5,往鸡蛋糊中筛入低筋面粉,并以从上至下的手法搅拌均匀(不能划圈搅拌,这样会使鸡蛋糊消泡

6,再另一个小碗中打匀牛奶和植物油,然后倒入面糊,同样用从下至上的手法搅拌均匀

7,预热烤箱180摄氏度

8,把面糊倒入模具,放入烤箱中层,烤制25-30分钟

9,当把牙签插入蛋糕中间,拔出来的时候牙签上没有液体面糊即可出炉


彩虹冻芝士层

材料:

牛奶120ml

蛋黄2个

奶油奶酪350g(建议选用贵一些的原料,这样口感好,原料万能的TB上都有尽量选择本地卖家,因为原料需冷藏)

细砂糖80g

淡奶油400g(要选择动物性淡奶油,植物性的有反式脂肪,吃了对身体不好)

吉利丁粉1勺(凝固用)

食用色素适量


做法:

1.上面做完的海绵蛋糕晾凉,切成2cm厚的薄片(图里的我切厚了,所以比例失调不太好看,建议用裱花台这样方便切割)用6寸模具抠出适合的原型

2.原料中的牛奶、黄油、奶油奶酪、糖,吉利丁粉都放入一个大碗,隔水加热(切忌直火加热,容易导致受热不均匀)并搅拌直到全部材料融化

3.等加热的材料冷却到不烫手的温度加入淡奶油,搅拌均匀(如果喜欢,还可以在这一步加入少许香草精)

4.混合液体过筛(这一步是为了保证冻芝士能有嫩滑的口感,因为混合糊比较浓稠,所以通过筛网的时候速度较慢,请耐心等待片刻)

5.芝士糊称重,平均分成5等份,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食用色素(加入的色素只要小小一滴就可以了,搅拌均匀后便会呈现淡淡的糖果色,如果一下子色素加多了会变成重口味蛋糕的!切忌!)

6.按照自己的喜好,按顺序把每种颜色的芝士糊倒入模具。每倒完一层芝士糊,需要把蛋糕放入冰箱冷冻室10分钟,加速芝士表面凝固,10分钟后,再加入另一种颜色的芝士糊。(其中间隔的时间不要太长,10分钟正好,而且要按部就班的把蛋糕一气呵成。因为温度降低,时间变长以后,芝士糊会逐渐凝固,凝固的芝士糊就失去流动性了,蛋糕就做失败了!)

评论

热度(366)